錸德科技上市三年,成長十二倍

葉垂景將在六年內挑戰一千億目標

錸德創立十年來,葉垂景用「拚命三郎」的精神, 研發出獨到技術,創造了驚人的成長。 八月份,他們宣布調高今年的每股盈餘為十.一元。 而且要在西元二○○五年,挑戰營業額一千億元的目標。 他們憑什麼敢誇下海口?他們的制勝策略是什麼?

錸德既能快速增加產量,又能快速轉換生產線、生產更高階產品,因此能不斷超前對手(左起一級主管郭來標、周天佑、曾國星、劉榮隆、總經理葉垂景、董事長葉進泰)。 (攝影者.駱裕隆 )

在新竹工業區內的光復北路,錸德科技新廠的擴建工程,上市三年多來沒有停止過。

原因不是蓋廠進度落後,而是錸德不斷買下隔壁的土地蓋新廠,從光復北路四十二號一直買到五十號。錸德科技的廠房土地面積從上市前的二千坪持續擴增到目前的二萬五千坪,員工也從三百人快速增加到一千六百人。廠房內的生產線二十四小時運轉,卻仍然無法滿足客戶的訂單要求。在工業區內,錸德的快速成長和周遭公司的停頓形成強烈對比。

民國八十五年四月上市的錸德,正處於上市之後的第二個高峰。營收從去年四月的新台幣三億六千萬元開始,連續十六個月創新高,今年七月已經達到十二億元。八月中,錸德更大幅調高今年的財務預測,從原本預估的九十億元營收調高至一百四十億元,每股稅前盈餘更從五.六元調高至十.一元,調幅高達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