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附近有虛擬商店嗎?

林世華將「萬客隆」開在你家

網際網物影響企業已不是新鮮事, 驚人的是,連一般家庭也難逃網路無孔不入的威力。 林世華點燃這場網路商店戰火, 聰明的業者也早已嗅到商機……

鄒德陞認為,玩電子商務,通路非常重要。 (攝影者.翁挺耀 )

搶搭電子商務的淘金熱,新形態的電子商店( 虛擬商店)鎖定即使是不會上網,只要會用自動提款機的阿公、阿嬤 ,也能輕易藉由廠商所設計出外型類似自動提款機的電子商店訂貨機台,買到廠商所提供的商品或即時服務。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有如網路7-Eleven。

引爆這波電子商店風潮的便是由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林世華領軍的宅配國際公司。它整合電腦軟硬體、量販店和物流等上、下游企業,試圖建立消費者「共同購買」價格便宜的觀念。

消費者在電子商店訂貨,宅配國際有如消費者的採購代理人,將訂單集中後再向合作廠商下單,最後由新竹貨運等物流系統配送到家,貨到收款。宅配國際總經理鄒德陞說:「消費者只要把我們當做跑腿服務,不要當成在做電子商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