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容明的真情告白

我與林豐正相約:大選過後,握手言歡!

辭官風波至今已暫告一段落,縱然有小人環伺, 前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容明仍深得副總統連戰的信任。 但即使連戰千方百計挽留他,為何他仍堅持投奔宋楚瑜?

吳容明做事認真,一直深受長官肯定。 (攝影者.翁挺耀 )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容明辭官對蕭內閣而言是一項難堪,導致外界對蕭萬長的處世為人指指點點。對此吳容明獨家接受本刊專訪時特別澄清,除了宋楚瑜外,李、連、蕭三位他的先後任長官,以蕭萬長對他最好,希望外界不要誤解老蕭。

吳容明坦承,四月中旬,宋楚瑜到他家看他時就已講明大家一起共同打拚。「只要宋省長有需要,我將會全力以赴。」這回辭官,說穿就是為實現當時對宋楚瑜的承諾。

吳容明說,蕭萬長早在一年半前,就曾經向宋楚瑜要人,希望讓他去行政院擔任政務委員,但當時宋楚瑜堅持不肯放人。這次是蕭萬長第二次找他入閣,加上這半年來,蕭萬長對他專業領域的尊重,所以他覺得蕭對他算是滿照顧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