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瘦身,誓言五年內利益倍增

有些「瘦身」做法雖然只是一小步,但對波音這個龐大的企業而言,卻是更上層樓的重要關鍵(圖為波音與華航的簽約儀式)。 (攝影者. )

現今許多女性時興塑身,而在經濟不景氣的陰影下,企業也只得趕緊「瘦身」,以整合內部組織、削減成本 、節省工時……來因應訂單減少、成長不易的窘境,進而達到提升公司獲利的目標。

這一次,在中華航空公司進行的飛機採購案當中,波音公司〈Boeing Co.〉面對來自空中巴士(Airbus Industrie)的強烈競爭,連波音的長期客戶華航也將採購案一分為二,美國《商業週刊》指出,雖然波音獲得大部分的三十八億美元合約,但空中巴士卻也分得了十八億美元。

兩年前,波音與空中巴士公司展開一場市場占有率之爭,以致工廠內飛機堆積如山,造成高達九億美元的呆帳。結果,波音公司在西元一九九七年的淨損達到一億八千六百萬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