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桂林、山東、河北都有事業

馬家三兄弟結伴「前進大陸」

大陸雖不是台灣最重要的市場,但卻是一塊不容放棄的腹地。馬志玲一家三兄弟以行動證明他們的想法。

馬志玲:沒有一家企業可以放棄大陸市場。 (攝影者.駱裕隆 )

今年六十歲的馬志玲在十年前天安門事件發生後不久進入大陸尋求投資機會,打造出即將在今年十月正式對外公開的「樂滿地」休閒世界。而馬志玲的兩個弟弟馬德玲和馬永玲,也都在大陸投資事業。馬家三兄弟積極開拓大陸市場。

馬志玲的大兒子馬維建,在八月初馬不停蹄走訪北京和上海各大企業,藉以掌握大陸各企業的上市計畫。馬志玲說,沒有一家企業可以放棄大陸市場,放棄大陸市場的企業,無異是在降低自己的競爭力和生存空間。

其實馬志玲並不是馬家三兄弟最早進入大陸市場的斥侯。早在一九八二年時,小馬志玲十一歲的馬家老么馬永玲就前往大陸觀察經濟情勢。直到一九八九年,也正是天安門事件發生那一年,馬永玲才以香港海灣電子名義陸續在上海、山東和河北石家莊投資設立四家二極管半導體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