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度高溫,老蕭毛巾蒙面打十八洞

蕭萬長笑起來軟綿綿的,但對堅持的事卻很少打退堂鼓。 (攝影者.駱裕隆 )

雖然連戰還沒有明確宣布搭檔人選,不過「連蕭配」隱然成形,蕭萬長的個人施政滿意度也攀升到六成八。蕭萬長這個閣揆近兩年來也越做越有風。其實,蕭萬長笑起來軟綿綿的,但個性又扭又倔,堅持的事很少打退堂鼓。從這一次去馬其頓的一個例子,可以看出端倪。

去一趟馬其頓,行程安排的是很風光,可是拜會的地方多,行程趕得緊,加上飯店沒有空調,幾天下來,蕭萬長也覺得有些累。所以,回程在杜拜的這場球敘,蕭萬長頗為期待。

未料,全球氣候燠熱非凡 ,杜拜球場的室外溫度達到攝氏五十度。風吹到臉上,有如旋風式烤箱,刮得厲害。蕭萬長說:「既來之則安之。」「十八洞而已,沒什麼好怕的。」當地代表處的代表,加上江丙坤、辜濂松,被分到蕭萬長同一組,再熱也只好下場打球。只見個個毛巾蒙面,只有揮桿時才解開毛巾打球,其餘時間倒像阿拉伯的勞倫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