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市場榮景可期?

統一朱士廷大膽衝刺,領先卡位

連續虧損四年的統一期貨,去年轉虧為盈,並在今年上半年拿下獲利第一的成績。 在目前慘澹經營的國內期貨市場,朱士廷如何帶領統一期貨持續衝向第一的目標?

朱士廷:越是新興市場,越有發展空間。 (攝影者.翁挺耀 )

七月二十一日,台灣期貨交易所為了台指期貨商品推出滿一週年,舉辦週年慶,並宣布電子與金融類股期指商品正式上路。當天期貨界人士幾乎都到場祝賀,但活躍於期貨界的統一期貨總經理朱士廷卻沒有現身,他選擇坐鎮公司親自操盤,扮演造市者(market maker)角色。該天電子期指成交量五百二十口,光是朱士廷個人操盤就有七十口,約占當天成交量一三%左右。

相較去年台指期貨第一天上市只有二百零九口的成交量,今年電子期指第一天上市就有五百二十口,成績還算不錯。

膽量大的朱士廷,在日盛期貨總經理黃士雄以及金鼎期貨總經理張永京眼中,是一個戰鬥力和企圖心都非常強的領導者。事實上,成為「業界第一」也是朱士廷八十六年底接下統一期貨總經理後設定的唯一目標。去年統一期貨拿下市占率第一名(八.五三%),今年上半年統一獲利排名再度成為業界第一(見表),朱士廷笑著說,這都要歸功團隊努力結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