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總統

詩人余光中曾經寫了一首詩說,台北的天空很希臘。不過這一段時間,台北的天空一點都不希臘,反而非常的詭異。報上報導,海峽中線的上空,中國與台灣的飛機都越過中線,從美國人的角度來看,兩岸隨時可能爆發戰事。可是活在天空底下的人,買名牌的買名牌,搶Kitty貓的搶Kitty貓,政治人物喊話的喊話,表態的表態,似乎一點也不覺得是國難當頭。

台灣做為一個國家的角色,其實一直都在巨大的反差裡,它影響每個人的生活,也使得天空之下的土地出現大量的反差,天空上有戰事,天空下無戰事,貓迷非常嚴肅認真地搶Kitty貓搶到打架,政治人物選起總統 ,卻像是一場胡鬧和一場遊戲。

我的朋友卜大中告訴我,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個笑話,美國、台灣和日本比賽那國科技最厲害。美國人說,我們最好,因為我們生了個殘障小孩,給他裝了腳,就得了奧運冠軍。日本人則說我們更棒,生出一個小孩,沒有手,裝上去,就成了鋼琴冠軍。台灣人則嘿嘿笑兩聲說,台灣才更了不起,因為我們生了小孩沒大腦,給他裝了大便後,就成了二千年的總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