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論」的避風港

塑化股將演出亮麗行情?

兩岸關係未見曙光,台北股市更是晦暗終日。在混沌不明之中,抗跌的塑化股真是明日之星嗎?

塑化股相對抗跌,前景看好? (攝影者.劉國泰 )

上週《華爾街日報》指出,OPEC〈石油輸出入國家組織〉達成減產協議,今年第四季油價可望達每桶二十五元。在油價可能持續上漲的消息刺激下,沉潛已久的塑化股,正等待時機演出亮麗行情。

七月份,台北股市下跌一千一百四十一點,跌幅達一三%。檔檔股票幾乎同步下挫,紡織股跌幅一六%、電子股跌幅一三%、金融股跌幅一五%、塑化股跌幅九%,比較各類股,塑化股相對抗跌。

元大投信研究員高千雅分析,「 塑化股是『兩國論』的避風港,」不像金融股、總統牌宏電與政治的連動性高。京華證券自營部經理伍永富也選擇部分塑化股進行保本操作。在投信法人的報告裡,塑化股往往是二線股票,沒有電子股的光彩奪目。但電子股從今年二月到七月,連漲五個月沒有回檔,再加上一兆元市值的電子增資股在市場上流竄,高千雅說,塑化股有機會上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