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戰千禧蟲,倒數計時

政府和你的銀行準備好了嗎?

在美國,幾乎每一個家庭都知道千禧蟲的可能破壞性。反觀台灣,目前還有四四%的民眾不清楚何謂千禧蟲。 我們的社會或政府,對於即將來臨的千禧蟲危機,揭露了足夠的訊息讓民眾做判斷嗎?

電腦千禧蟲(Y2K)的影響面至廣、至深,全世界沒有一個角落能倖免。

農漁會南區電腦共用中心的操作部經理林世輝說,一位朋友這次從美國回來時,描述美國迎戰千禧蟲,已經是全體總動員。每一個家庭都知曉千禧蟲的可能破壞性。由於幅員廣闊,同時各領域電腦化的程度很深,許多美國家庭多已做好心理建設,萬一千禧蟲癱瘓一切,他們如何在缺水、缺電、冰封下雪的環境中求生存。他們也對便利商店無法運作,從銀行提不出錢時的最壞狀況,有所了解。

反觀台灣,雖然西元二○○○年已經迫近,但《商業周刊》七月份的民調顯示,目前還有四四%的民眾不清楚何謂千禧蟲,更遑論如何因應。(詳見六一一期《商業周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