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官員「檢舉」部長秘書

交通部內有人「暗算」駱志豪?

調查局接獲交通部及民航局的檢舉後,長期監聽駱志豪通聯紀錄, 並爆發驚人內幕,駱志豪是否真的洩密收賄?

前交通部長蔡兆陽新聞秘書駱志豪為什麼會捲入洩密案,而且又扯上「共諜罪名」?整個事件發展看來,調查局所謂長達一年監聽駱志豪通聯紀錄,確實存在。因為早在一年多前,駱志豪就被交通部及民航局等自家人「暗算」。主要原因是駱志豪自從出任蔡兆陽部長新聞秘書後,為了打好蔡兆陽與媒體的關係,對記者所提出的資訊提供要求,可以說有求必應。

這段期間,交通部若干重大決策、修法訊息,甚至是諸如大園空難及華航空中巴士兩次重大空難,有關「黑盒子」判讀資料提前外洩部分媒體事件,皆造成相關單位主管遭責難及處分,而部分主管即懷疑,重要機密外洩與駱志豪大做媒體公關有關。

很快地,檢調單位接獲不少來自交通部及民航局的檢舉,以及控訴駱志豪的信函與電話,調查局認為茲事體大,上報法務部核示後,隨即展開長期監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