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老鼠救了香港股市?

香港有夢,要籌設亞洲的NASDAQ

迪士尼將在香港大嶼山蓋主題樂園、 董建華宣布將香港建設為科技島,加上紅籌、國企股的推波助瀾, 香港股市題材不斷,下半年香港股民肯定不寂寞……

大嶼山迪士尼主題樂園興建計畫,將嘉惠香港股市的金融、地產股。 (攝影者.凌鴻健 )

最新消息指出,香港特區政府即將和迪士尼公司達成協議,大嶼山迪士尼主題樂園興建計畫不會生變。日盛證券亞洲復興基金經理人嚴中伶說,最快九月一日,這個振奮香港股市的消息就會宣布。

今年六月底前,香港政府未能與迪士尼達成主題樂園合作協議,一度使香港股市沉寂不少。在順利解決環境保護問題後,今年下半年港府將宣布與迪士尼的合作計畫,預計將再創香港旅遊高峰。

香港迪士尼位於大嶼山東北區的竹篙灣,酒店加上主題公園超過一百七十公頃,規模超越日本東京與法國巴黎迪士尼。除了主題樂園,還將外設人工湖、生態公園、水上活動中心、科幻設施與度假村。去年才剛啟用的香港國際新機場,就在大嶼山西邊,便利的交通讓香港迪士尼有得天獨厚的本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