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最快的千禧蟲部隊

上海商銀羅安昌提著腦袋過千禧危機

今年上半年已經完成六次大演練的上海商銀, 他們的資訊處是目前銀行界動作最快的捉蟲部隊。 但這支捉蟲部隊的隊長羅安昌卻說,明年有沒有工作, 但看跨越時區的那一刻……

不到西元二○○○年,羅安昌也不敢拍胸脯說沒問題。 (攝影者.翁挺耀 )

六月二十六日,是銀行的放假日 ,但上海銀行在這天要進行一場危機總動員。他們要飛躍時空,假設已經身處西元二○○○年。

一大早,上海銀行資訊處處長羅安昌就坐鎮在總行的機房內,他密切地與全省各分行人員保持熱線。這是上海商銀因應電腦千禧蟲(Y2K)危機,進行的第六度模擬演練。他們把電腦時間調整為西元二○○○年的三月一日,大家假設身處於這個時空環境,進行所有的作業、結帳……他們要測試電腦是否能安度二○○○年的危機。

這天的測試還算順利。回憶今年一月,首度進行跨越時空進行測試時,羅安昌以「兵荒馬亂」形容當天的混亂:「主機還自殺(當掉)!」全省的電話都湧入總行詢問。而今,經過一而再、再而三地測試演練,上海商銀對度過二○○○年已經信心十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