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調的集團興建台灣最高的大樓

林鴻明、林鴻道兄弟聯手改造宏國

宏國集團去年也險遭風暴洗劫, 但今年卻仍投下大筆資金,建設台北金融中心。 宏國集團憑什麼敢這樣野心勃勃?

林鴻明(中)、林鴻道(右)分別率領宏國集團事業一、二部脫離房地產不景氣的風暴。 (攝影者.凌鴻健 )

七月十四日,宏國集團副董事長林鴻明歡天喜地與九家國外廠商所組成的團隊「KTRT」,進行「 新建工程」簽約儀式。他躊躇滿志 ,希望在西元二○○二年,能為台灣爭下「世界第一大樓」的封號,也藉此改寫宏國集團的歷史。

翻遍台灣企業集團名冊,從未出現宏國兩個字,但熟悉宏國林謝罕見家族的企業人士,都清楚宏國的實力不容小覷,只是林家刻意低調處理。直到二代林鴻明、林鴻道逐漸擔任大務,林鴻明所主導的中聯信託成為台北金融大樓的大股東之後,外界才得以一窺宏國的「真材實料」。

走入位於長春路與敦化北路口的宏國企業大樓,寬敞、挑高的大廳,為其他企業總部少見。坐落在大門兩旁的石獅子,雄偉穩固的氣象,猶如宏國雄厚的財務根基。據業界保守估計,宏國林謝罕見家族少說有千億元的身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