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惠為何發動人事大地震?

慶豐銀行十九位主管大風吹

慶豐銀行近期公布一道人事命令,十九位主管位置大風吹。 究竟是大股東黃氏家族面臨財務壓力不得不做的瘦身方案? 還是慶豐銀行力圖振起的跡象?

地雷企業拖累和慶豐人壽現金增資的壓力,使黃世惠(左)發動此次人事大風吹? (攝影者.劉國泰 )

七月十九日,慶豐銀行內部頒布一道主管人事命令,變動人數高達十九位。此人事命令一出,立刻成為慶豐員工私下揣測和猜疑的焦點。

根據這道人事命令內容,十九位主管中有十五位是分行經理,四位是總行各部室主管,分行經理有的調回總行擔任專門委員、有的則是互調,至於總行則有一位信託部副理調到三重分行擔任副理代經理職。

無論如何,以慶豐全省四十個營業分行計算,十五位分行經理調動 ,幅度高達三八%,算是業界今年以來罕見狀況。至於從美國回來後就被父親慶豐銀行董事長黃世惠找來輔導消費金融業務的黃美惠,原本一度傳出在異動名單中,不過,黃美惠並無外傳的調動,只不過擔任慶豐銀行專門委員的她,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據傳可能會轉任南陽實業協助南陽的企業再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