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商學院院長漢姆連專訪

芝加哥大學考察台灣EMBA市場

坐擁五位諾貝爾經濟學獎的芝加哥大學,將在千禧年於新加坡設立分校, 正式開班教授EMBA課程,搶攻亞洲市場……

漢姆連鼓勵台灣的大學開辦EMBA課程。 (攝影者.凌鴻健 )

「EMBA的市場,亞洲大於歐洲,歐洲還大於北美。」美國芝加哥大學商學院院長漢姆連(Robert Hamada)瞄準這個龐大需求。坐擁五位諾貝爾經濟學獎的芝加哥大學,將在千禧年於新加坡設立分校,搶進EMBA市場分一杯羹。

芝加哥商學院成立於一八九八年,是全美歷史第二悠久的商學院;一九四三年開辦的「國際經理人企業管理碩士班」(International Executive M.B.A.),就是如今全球風行EMBA課程的「始作俑者」。

挾著百餘年商學院的聲譽,以及創辦EMBA課程五十餘年的經驗,芝加哥商學院早在一九九四年就「撈過界」,遠渡重洋到位於南歐的西班牙巴塞隆納設置分校,招攬歐洲當地企業主與高階經理人就讀EMBA課程。在巴塞隆納分校成效極佳的情況下,芝加哥商學院買下位於新加坡商業區的歷史古宅,宣示了二度飄洋過海到亞洲辦學的決心,也為知名學府海外辦學創下了先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