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集團下注六十億,八月會翻本?

蔡明興押寶塑化股,投資華隆惹麻煩

被東港信合社弊案掃到颱風尾的富邦集團, 今年初大量吃進華隆股票, 如今已有近十二萬張。 基本面相當不佳的華隆,有何本事讓蔡明興看上?

富邦投信董事長蔡明興看好低迷許久的化纖即將反彈,押寶景氣循環指標股華隆。 (攝影者.凌鴻健 )

從東港信合社弊案扯出案外案,外傳檢調單位密切注意富邦集團大量持有華隆股票一事,以及富邦與華隆翁大銘及李秀芬之間的關係。

目前富邦集團(以投信為主,加上關係企業)持有華隆的總數量近十二萬張。這件事引起各界譁然:因為華隆的基本面很不好,不但去年稅前虧損三十八億元,成長率為負七二一%,今年第一季繼續虧損十六億。在這種情況下,富邦竟然大手筆買入這麼多的華隆?

第二代企業家、富邦投信董事長蔡明興說:「其實我們手上握有的遠紡、新纖的數量都不在華隆之下,為什麼輿論單挑華隆?」他表示,華隆是國內第一大化纖廠而且是低價股,富邦投信持有八萬八千張的華隆,成本才九億多元,金額並不大,以此買華碩只買得到二千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