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業的龍虎爭霸戰

安侯與勤業搶當老大

全球會計師事務所合併風潮也吹向國內, 國內的安侯與建業合併後, 擊敗稱霸市場四十年的勤業,成為市場新龍頭。 在勤業的緊追不捨下, 安侯如何克服合併後的紛擾,開創嶄新的合併元年?

最年輕的所長吳秋華,要帶領「安侯」安內攘外。 (攝影者.翁挺耀 )

七月一日,吳秋華接下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所長一職。這位全國最年輕的所長,面對擁有一千六百位員工的全國第一大會計師事務所,壓力不言可喻;尤其這個第一大的地位,是因合併而來。

另一方面,不甘屈居老二的勤業會計師事務所,正採取緊迫盯人的態度在市場攻城掠地。

勤業集團總裁魏永篤說:「我們曾經當了四十年的第一名,未來也要繼續爭取第一。」截至六月底,因為合併,目前安侯建業的上市、上櫃公司簽證家數以一百二十六家微幅領先勤業的一百二十五家,一場龍虎爭霸戰正如火如荼地展開(見表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