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大銘害慘了蔡明忠、蔡明興兄弟?

富邦集團是東港信合社事件的倒楣鬼

富邦去年才受國揚牽累,今年又因東港信合社陷入困境。 難道為了朋友道義就非得兩肋插刀?

蔡明興(左)與蔡明忠(右)兩兄弟將朋友擺中間,利益放兩旁。 (攝影者.劉國泰 )

富邦集團流年不利,去年踩到「國揚」地雷股,好不容易逐漸走出陰霾,未料日前爆發東港信合社、法華理農投信事件,富邦因為擁有大筆華隆股票,成為該事件中最倒楣的受害者。

去年底,前國揚董事長侯西峰爆發財務危機事件後,與侯西峰交往甚密的富邦集團第二代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就被記者鎖定,兩兄弟的名字也頻頻出現報章媒體。蔡明忠私下對朋友說:「當時我們兄弟幾乎是少數幾個敢對媒體承認還是侯西峰朋友的人。」

蔡明忠兄弟的義氣之交,侯西峰點滴在心,但富邦集團的損失卻沒有因此而減輕。集團旗下的上市公司中,以富邦銀行受到國揚的衝擊最大,搞得蔡明忠私底下頻頻為富邦銀行的股價叫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