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多頭走勢中的悲情「下跌股」

二十檔跌幅最深股票有機會反彈嗎?

今年上半年股市漲幅達到三二%,在一片歡笑聲中,部分個股卻呈現「眾人皆漲我獨跌」的走勢。 半年的時間,部分股價甚至跌到只剩原有的十分之一。哪些股票,在上半年哭泣?

在多頭走勢下,台北股市上半年數鈔票的聲音不斷。大盤從去年底的六千四百一十八點起漲,至今越過八千五百點,漲幅超過三二%。這其中,以電子股的漲幅最凌厲,平均漲幅達六四%,不但戰勝大盤,更是大盤漲幅的一倍。電子股獨領風騷,塑膠、金融、紡織、造紙、鋼鐵也不甘示弱,都有兩位數的漲幅。

笑聲洋溢股市,但是,角落中也有暗自哭泣的股票。誰在上半年哭泣?根據康和證券的統計,在超過四百五十家的上市股票中,今年上半年跌幅最深的前二十檔,跌幅都超過四四%。其中,以大鋼的跌幅最深,高達九二%,其次依序是友力、達永興、中強、尖美、新燕、峰安、櫻花、櫻花建、順大裕、普大、台芳、立大、宏總、智寶、仁祥、國賓瓷、全坤興、瑞圓。

為什麼「眾人皆漲,他們獨跌」?理由簡單,上述股票絕大多數是所謂的地雷股,或者是景氣低迷的營建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