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供不應求

一戶一億元,豪宅為何熱賣?

不景氣下,一般住宅嚴重滯銷,然而豪宅卻熱賣,價格並迭創新高。 建商紛紛推出豪宅之際,究竟須具備什麼要件才稱得上是現代豪宅?

台灣頂級毫宅中,三大建築師事務所即包辦了七成(左起杜希聖、黃照國、陳茂雄)。 (攝影者.駱裕隆 )

今年上半年是豪宅各擅勝場的時期。繼宏盛建設的「帝景水花園」、富邦建設的「信義富邦」、全坤興的「敦峰」之後,元大建設也在信義計劃區推出「清翫雅居」。建築業哀鴻遍野,蓋豪宅成為建商趨吉避凶的不二法寶。

「經濟不景氣,還是有錢人的錢比較容易賺,」一位不願具名的建商一語道破其中奧秘。有錢人是經濟不景氣的化外之民,不景氣對他們的影響微乎其微。

以住在「臨沂鴻禧」的某企業家第二代為例,一戶一百多坪只住夫妻兩人他還嫌小,目前這位企業第二代正忙碌地幫他即將留學歸國的兒子挑選豪宅。建商紛紛搶建毫宅,究竟豪宅的市場有多大?台北市買得起一戶一億元豪宅的富豪超過五千人。根據銀行的統計資料分析,台北市擁有十億元資產的富豪有五千八百人,其中還不乏擁有五十億元,甚至百億元以上的超級富豪。「購屋能力以資產的十分之一計算,豪宅的潛在客戶有五千八百人,」樵傳播總監田大權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