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大舉湧入

網路公司是吸金大磁鐵?

在高科技股飛漲的現在,許多法人睜大眼睛尋找明日的高科技新星。 網路,這個潛力無窮的寶地,可真值得你大舉進攻?

哈網不但人氣超旺,募集資金速度也一流。 (攝影者.劉國泰 )

網路股動輒百倍的投資報酬率就像投資人眼裡的威而鋼,也因此許多法人都希望能在網路公司初創時期入股,搭上一飛沖天的獲利列車。各網站也清楚藉著投資人的力量擴展業務。在這次二十五個值得投資的潛力網站裡,其中以資本額新台幣一千三百萬元的哈網預計現金增資一億五千萬元最受到市場矚目,幾乎擴張了十一.五個資本額。

哈網過去以十個月時間、花了九百萬元建立的平台已快不敷使用,以六月的統計數字來看,曾有十八萬人次瀏覽過哈網,網頁翻閱也有二百二十三萬次。為了讓更多人接收哈網的資訊,因此吸收會員直接變成哈網的股東,以票面一股十元的方式募集一億五千萬元,將這個虛擬的高科技投資社區建構得更完整為目標。

另一方面,擁有Todo搜尋引擎、PC home online電腦報的賽特資訊在增資時也是法人追逐的焦點 。該公司原本預計增資五千萬元,想不到來了友立資訊、聯強國際、富鑫創投及和通創投都有意投資,但賽特集團內部原股東又認購了七成,剩下的一千五百萬元根本擺不平。有些公司每次投資的金額最少要五千萬元,也被打亂行情,為了這個特殊的投資案開會討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