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位專家聯手推薦

台灣最值得投資的二十五個網站

美國網路股漲幅之大,令人不敢相信。 或許你會想知道, 台灣是否也有潛力無窮的網路概念股? 為此《商業周刊》特別企劃 (台灣值得投資潛力網站)專題, 請三十四位業界專家 為台灣目前重量級網站把脈評分。 聰明的你, 可要從中挑出「最呷意」、 最具未來冠軍相的

蕃薯藤牌子老、形象好,榮登熱門潛力網站第一名(右二為陳正然)。 (攝影者.劉國泰 )

一位退休的王老太太整天遊山玩水,日子過得非常愜意,有一天她和住在美國的兒子聊天,從事分析師工作的兒子建議她把閒錢投資一家叫「雅虎(YAHOO!)」的網路股上。

王老太太就在去年四月花了一個月觀察YAHOO!,當時股價從六十美元一路跳到一百美元,於是她進場買了兩千股。股價達顛峰時一度站上二百四十四美元,還曾經有過一個晚上爆漲七十一美元的紀錄,經過配股到現在,她手上握有八千股。

這是個真實例子。王老太太不上網、不知道滑鼠和老鼠的分別、偶爾聽人家說「暈倒九八(windows 98)」能做許多事。她就只是搭上了美國網路類股飛車,單從雅虎獲利折合新台幣數千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