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證券「亞太科技會議」暗藏玄機

哪些是外資點名的高科技明牌股?

美林證券在台灣舉辦的「第二屆亞太科技會議」, 將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投資熱炒到最高點。 由於受邀公司多為產業龍頭,不免讓人有「明牌股」的聯想……

股市連番翻紅,似乎也刺激了外資的投資意願(左二為谷月涵)。 (攝影者.劉國泰 )

六月二十日是端午節連續假期最後一天,一批批來自全球各地的投資法人代表進駐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參加美林證券在台灣舉辦的「第二屆亞太科技會議」。

美林證券這次邀請的國內上市公司幾乎都是電子產業龍頭,一位業者形容:「簡直是外資『明牌』大匯集。」第一天向法人代表報告的公司包括台積電、友訊、威盛及華邦等電子廠商。

台積電由首席財務長張孝威親自率團報告;威盛則是由總經理陳文琦帶著業務部協理李聰結、市場部經理鄭永健向海外法人代表說明。第二天則是聯強國際董事長苗豐強、矽品精密副董事長林文伯親自代表公司向海外法人代表說明,另外,華通、神達、中環等外資鍾愛的電子廠商,都一一在第二天研討會輪番上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