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台灣散戶經驗

林克銘如何在香港炒紅京華山一?

台資券商在港業績一片慘綠,威京集團最紅的專業經理人林克銘, 卻能將台灣散戶經驗成功移植至香港,他是如何做到?

京華證券總經理林克銘一步一腳印打動香港散戶的心。 (攝影者.翁挺耀 )

六月十日晚上八點半,京華證券總經理林克銘剛開完一級主管會議,回到辦公室,才發現自己一整天竟然都還沒有時間用餐。不過,想到早上香港傳回的消息,京華山一證券為中石化冠德控股公司主辦在港股上市的承銷案,訂單竟然超額認購兩倍,比另一主辦承銷商香港惠嘉證券拿到的訂單還多,使得京華山一在香港資本市場一砲而紅,林克銘心裡著實感到欣慰與驕傲。

打從去年京華證券購併日本山一證券,在香港成立京華山一證券後,「做不完的事,趕不完的行程,台、港兩頭忙」就是林克銘生活的最佳寫照。京華山一承銷部經理周世昌指出,「連續一年來,林總每個禮拜一總是搭早上七點最早班機來香港,然後搭禮拜二晚上十一點最晚班的飛機走。」

由於威京集團相當重視大中華經濟體系的耕耘,去年,就在歐、美券商因金融風暴紛紛撤離香港、台資券商也大舉縮編之際,京華證券卻逆勢擴大在港投資規模,不但投下一億一千萬美元巨資購併日本山一證券,並一口氣在香港成立八家分公司,林克銘背負著極大的壓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