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團隊三年脫胎換骨

中興電工今年要靠本業賺錢

最近,著手瘦身、轉型的公司不少,但已經有成績的卻不多。 中興電工在新團隊進駐後,如何在三年內脫胎換骨?

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左)以「提升效率」為最高指導原則,力求精簡人事、降低成本。 (攝影者.凌鴻健 )

中興電工從新團隊進駐至今剛好滿三年,外界對其五大工程進度仍多所疑慮。六月二十二日,中興召開臨時股東會,補選董監事,其經營現況為各界所關切:五大工程到底如何善了?虧損金額新台幣一百一十五億元會不會再增加?中興電工未來如何發展?

三年前,中興電工因為五大工程累計虧損一百一十五億元。連續五本財報會計師均持保留意見,險些下市。最後在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央投資以四十億元成立中園建設,提供財務擔保之下,中興才逃過下市命運。

八十五年六月,以董事長李鎮海、總經理江義福為主的新團隊進駐中興,展開中興電工救亡圖存的計畫,而如何解決五大工程是首要的課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