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履安送給企業家的建言

「無私的」私人企業,讓你更快樂!

在工商業界工作的人,不快樂的居多;而且事業越成功的人,越不容易得到真正的快樂? 為什麼陳履安這麼說?他潛心修佛後又有什麼樣的頓悟與觀點?

陳履安︰將利潤重新分配使更多人獲益,會讓企業變得高貴又有人性。 (攝影者.駱裕隆 )

多年來,我認識了很多企業界的朋友,我發現在工商業界工作的人,不快樂的居多!地位越高,越成功的人,越不快樂。

在我和這些企業家談話中,他們會告訴我說:「我太忙了!忙得連找快樂,想什麼是快樂的時間都沒有。」有人說:「競爭!利潤!競爭!利潤!沒完沒了,總覺得人活著應該不就是為了工作、賺錢。」有人煩惱說:「年紀越大,越不敢放手,不得不拚下去!但是卻不知道活下去的目的是什麼?」有一位很有錢的企業家問:「我知道我的子女都希望我早點走,可以早點分到財產;但是我不敢想像自己有一天會死亡,以及死亡後其他的事。我該怎麼面對這種煩惱?」也有一位朋友很感慨地說:「我知道真正愛我、關心我、尊敬我的人沒幾個,活到這把年紀連一位知心朋友都沒有。」另有一位朋友問:「我想做些社會公益的事,該從哪裡做起?」

我時常和他們談,幫他們解決問題。但是我時常想,難道沒有方法可以讓企業家活得更有尊嚴,過得真正的快樂、有意義?到底有沒有「立竿見影」、「皆大歡喜」的方法 ,讓企業家們「利己利他」地在社會中獲得尊敬?有的!請靜下心來品嘗下面的建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