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寶證券總經理於貽勳:下半年資金行情會再持續

華寶證券總經理於貽勳:下半年資金行情會再持續 (攝影者. )

就像美國一樣,只要股市對貨幣政策緊縮持續有戒心,行情都不會結束。台灣也是如此,我看下半年台股資金行情依舊,只要抓住電子、金融及電信(大哥大)三大產業的龍頭股,應該不會有問題。

六月來,台股縱使由七千三百點一度漲至八千六百點的相對高檔,外資每天幾乎都還是維持買超局面,有時甚至單日出現四、五十億元的淨買超,因此,最近市場對於下半年外資還有驚人的匯入動能無不寄予厚望。事實上,這是不切實際的。

未來外資是否會大舉匯入台灣,必須看外資對亞洲景氣復甦的評估。由於去年金融風暴後,亞洲各國景氣低迷,今年景氣一復甦,經濟成長幅度自然相當驚人,也是造就這一波亞股大漲的原因。但展望明年,亞洲景氣不可能一飛沖天,在比較基期墊高後,明年亞洲經濟成長幅度只能維持一個穩定的局面,因此,外資不可能再像今年上半年一樣,大幅加碼亞洲股市,在此前提下,外資要出現瘋狂加碼台股的機率自然也不高。除非日本、大陸景氣出現快速復甦,外資才可能出現第二波加碼亞洲的動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