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打破高價股的迷思,抱緊成長股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打破高價股的迷思,抱緊成長股 (攝影者.翁挺耀 )

今年台股特色就是基本面掛帥,沒有冷場,我預估高成長股將會一波漲到底。九月股市挑戰去年高點九千三百點後,將出現大回檔,屆時投資人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

過去台股行情多以技術面主導,指數大漲三個月後,必定出現一、二個月的回檔。但今年台股卻出現極大轉變,基本面成為股價走勢的唯一指標,錢似乎自己會長眼睛,只要業績好、成長性高的股票,股價自然就會往上走;過去的籌碼面或技術面因素不再是考慮重點,未來也將是此一趨勢。

今年最佳代表作就是中環、錸德、精碟CD—R三傑,受惠於千禧年效應,CD—R訂單暢旺,這三支股票連續十八個月以來,每個月的營收、獲利都創歷史新高,造成股價漲勢欲罷不能。以中環為例,該股從年初的六十元一路上漲至一百五十七元後,除權後(四元股票股利)股價還強勢填權到一百三十二元左右,見回不回,至今股價已大漲逾二倍,投資人光是從除權前抱到除權後還賺一倍以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