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的「欽差大臣」出國撒銀彈

中華開發在韓國撿到大便宜

有一群人每人每年差旅費五百萬元,每人手上有五億元可以投資, 他們是誰?他們怎麼用這筆錢?

劉泰英(右)與胡定吾(左)為國民黨賺進不少錢。 (攝影者.駱裕隆 )

「我只管投資效益,不在乎你們差旅費怎麼花,重要的是,把成果帶回來!」這是中華開發一位資深幹部轉述董事長劉泰英對海外部投資專案小組成員的談話。他用神秘而羨慕的口吻說,海外部有一票劉泰英的心腹,都是他的海外精銳投資部隊,每個成員每年出國差旅費額度是新台幣五百萬元。而且他們的年薪非常保密,只有劉泰英及公司內部幾位高階主管知道。

海外精銳部隊

這批開發海外部的精銳部隊,人數大約二十人,每次出國考察投資均以分組方式進行。機制運作與國民黨「東南亞投資公司」模式近似,但手法上更保密。投資策略均由劉泰英直接下達,總經理胡定吾等高階幹部主要是被「知會」而已,但對投資內情仍然掌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