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玆的一場產業世紀豪賭

「視窗九五」的未來衝擊大探索

「視窗九五」的推出,將使消費生活、辦公室生態及高科技產業經營面產生不小的變化。

ˉ被喻為電腦科技劃時代產品的「視窗九五」於今(一九九五)年八月二十五日在全球各地正式推出。電腦科技的發展與變化多端,由視窗九五的上市,全球消費者的期待,排隊搶購,看到「新科技產品」滿足消費者需求已是一股擋不住的潮流趨勢,而電腦硬體技術日趨成熟的今日,軟體作業系統所掀動的繼「電腦小型化」(Down Siging)之後的最大震撼才將開始。

ˉ「視窗九五」會不會成為未來電腦科技的新標準,應該訴諸全球廣大消費者的最後選擇,現在論斷尚言之過早。但就「視窗九五」的推出,卻隱約可以看到一些即將發生在消費生活、辦公室生態及高科技產業經營面的重大改變與趨勢變化。

ˉ「視窗九五」與消費生活間的互動關係源自於數以百萬、千萬的消費者的回應,這些回應包括:期待、抱怨、建議及一籮筐的「為什麼?」而這些回應代表著消費者的需求:快、方便、趣味與效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