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和金融風暴夾殺

許勝雄如何帶領金寶集團逆勢壯大?

從原本「產品線成熟、獲利穩定、卻成長趨緩」 的傳統電子消費性產品製造業者, 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 如何帶領歷史悠久的老企業逐步轉型成長? 何以在遭受亞洲金融風暴肆虐下, 金寶集團卻能成為市場贏家?

許勝雄雖以電子起家,進軍金融的野心也不小。 (攝影者.劉國泰 )

根據剛剛出爐的《商業周刊》「一百大企業集團」調查資料結果顯示,做計算機起家的金寶集團以全年營收新台幣五百零一億元,擠入百大排名第二十六名。總營業成長率也以三二%的成績,一口氣超越宏碁集團、台積電集團與聯華電子集團等,因而受到各方高度矚目。

正當國內多數企業集團在經濟不景氣狂潮肆虐下,營收獲利呈現大幅衰退,甚至奄奄一息之際,為什麼金寶集團的營收獲利卻能夠拉出長紅?究竟置身金融風暴下,金寶集團傲視群倫的獲利術為何?

金寶電子公司雖然旗下轉投資事業高達二十一家(見附表),但是集團營運的火車頭卻是金寶電子與仁寶電腦兩家上市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