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彩券條例」夾帶「博奕條款」

「利委」硬吃財政部誰是幕後推手?

「公益彩券條例」夾帶「博弈條款」三讀通過, 讓相關「利委」樂不可支。 到底誰在幕後推動台灣成為「賭博共和國」? 堅持反對立場的財政部要如何反制?

楊天生的長億集團對娛樂競技活動頗為熱中。 (攝影者.劉國泰 )

「公益彩券發行條例」讓「博弈條款」夾帶過關,是意料中的事。「龐大的資金都押下去了,豈能看它血本無歸?」一位那天在院會中介入勸架卻也遭襲擊的民進黨立委說。他還指出,有不少立委早就在籌備賽馬場、彩券公司或簽注站,這些有心搞「賭博事業」的立委哪堪投資平白損失?

一位兼黨職的國民黨籍立委則透露,確實有所謂的彩券發行「綁標」的情事存在。早在上回「公益彩券發行條例」立法之初,這些黑白兩道合作準備「綁標」的集團,便一直積極運作催生「博弈條款」。只是當時朝野席次相當,加上主客觀因素影響,「博弈條款」闖關不成,胎死腹中。

偷渡不成,重頭再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