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現代」大步邁向現代

歷經亞洲經濟風暴的洗禮 ,劫後餘生的企業或為重建體質、或為強化經濟效益,甚至是提升競爭力,紛紛在二十世紀末掀起購併風。汽車產業亦復如此。除了大家熟知的賓士與克萊斯勒合併案,去年十二月,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也購併了起亞汽車(Kia Motors),並積極重整旗鼓,打算向世界車壇進軍。

據《富比士》雜誌指出,現代汽車在購併起亞汽車後,在韓國汽車市場上的占有率約達三分之二。該公司目前正打算以此為基礎,向全球汽車市場展開新的攻掠行動,並期許自我在歷經全球汽車業的整合之後,能夠躋身全球排名前五、六大汽車製造商之一。

以現代汽車既存的產品形象來說,如此的雄心壯志令人欽佩。西元一九八○年代末期,現代汽車推出的Pony車款,堪稱歷史大爛車之一。在今年的一項汽車品質調查中,現代汽車在三十五名中排名第二十六,成績不佳。而更不幸的是,新加入現代旗下的起亞汽車,在這項調查中更是敬陪末座。對現代汽車已經先天不佳的品質形象更帶來雪上加霜的負面效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