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投資全力拓展盛華投信

國民黨二掌櫃張鍾濮要幫小市民賺大錢?

張鍾濮這位每年替國民黨賺進十幾億的二掌櫃, 為什麼最近愛上一個小女人,太座卻不吃醋? 此外,他要經營盛華投信, 能再創三年報酬率近三○○%的佳績?

張鍾濮「放牛吃草」的教育方式,讓兒子們自然而然copy他的一言一行。 (攝影者.駱裕隆 )

五十歲的光華投資董事長張鍾濮,最近愛上一個小女人。

這位幫國民黨理財的專業經理人,經營國民黨旗下控股公司的光華投資,子公司逾二十家,轉投資公司逾一百家,每年為國民黨賺取十幾億元,和中央投資並列黨營事業最賺錢的公司。張鍾濮最近才辭去去年臨危受命的峰安金屬董事長職位,交由專業經理人打理;另一方面正全力拓展新成立的盛華投信事業;此外,還忙著享受小女兒成長的喜悅。這個剛滿週歲的小女孩,是張鍾濮夫人程立敏抱回的乾女兒,收為義女。現在每週到張鍾濮家住三天,在自己家四天。與張鍾濮、程立敏十分投緣的小女孩,讓張鍾濮滿口奶爸經。巨蟹座、O型的張鍾濮自豪地說:「我是標準的愛家男人。」程立敏證實:張鍾濮在家裡,餵奶、換尿布樣樣不假手他人。

其實,張鍾濮有兩個優秀的兒子,一個二十四歲、一個二十一歲。老大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現在正準備當醫生;老二在柏克萊念博士,GMAT(美國研究所入學考試)成績七百九十分,是全世界最高分的紀錄保持人;此外,兩個兒子的SAT(美國大學入學測驗)成績,都得到最高分等級的「總統獎」,讓老爸、老媽十分驕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