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半年,月營業額破千萬

X媒體,直接在賣場做「即時廣告」

什麼是X媒體?這個在便利商店刺激消費慾望的小玩意兒究竟有何功效?

走進全省一千多家的全家、中日等便利商店,會發現收銀機上方有一台寫著「X媒體」的紅色螢幕。這是一台整合網際網路與寬頻網路,透過LCD(液晶顯示器)播放廣告的「即時視訊網」,提供消費者商品促銷、娛樂情報、即時新聞等資訊。目前,它正透過大眾最常接觸的公共場所──便利商店,默默搶食Internet來的商機。

去年十月才誕生的X媒體,是由「管家婆資訊科技」公司研發三年多才問世的產品。合作的股東包括旺宏電子、啟阜工程和太極廣告片製作公司。第一個月廣告營業額就達到三百多萬元,並以每個月超過一○%的速度成長,截至今年四月,營業額已突破一千萬元。投資了兩億元左右的資金,預計自今年第二季就可以損益平衡。

X媒體是否能在網路的競技場中生存?聯廣公司媒體營運顧問朱詣璋宣言,能否讓消費者感受它的存在,甚至願意在旁邊等著看X媒體的訊息,才是關鍵。掌握通路是最直接的做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