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信用部-大里農會

大里人口十七萬,農會存戶有六萬

《商業周刊》「一百五十大金融業」,大里市農會營收雖然排名第一百零二名,卻以新台幣三十二億元營收排名農會第一名、總資產二百九十一億元排行農會第三名。在大里市內,市占率更超過三○%,看得出來這家農會在大里做得有聲有色。

從總表來看,大里市農會每股盈餘高達一百二十六元,令人吃驚。不過,農會的股金已改為事業資金,與銀行等金融機構的計算標準不同。而事業資金就是農會會員入會時繳交的入會費。一位分行經理說,農會不用繳營業稅,更沒有配發股利給會員。

大里市人口十七萬人,平均四萬戶人家。在大里市擁有十家分支辦事處的大里市農會,擁有六萬存戶。儘管新銀行開放設立,亞太、玉山等銀行進入大里競逐,加上原有的合庫、中商銀、農民銀行,大里市農會仍穩坐市內第一品牌。信用部主任陳朝乾說,一共近三十家金融分支機構在大里市,沒有一家的存、放款總額超過一百億元,遠遜於大里市農會合計的四百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