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 世平興業

專業代銷IC,營收倍數成長

世平興業董事長黃偉祥:我們只做懂的事。 (攝影者.凌鴻健 )

四月份上櫃之後,股價即持續看漲的世平興業,是一支讓投資人「 看不太懂」的股票,看不懂它到底是「做哪一行」的,不過,高漲的股價確實反映了這支股市生力軍高成長的營收,以及投資者對經營IC銷售通路的樂觀預期。

世平興業去年營業收入達九十一億一千萬元,較上櫃公開說明書上預期的七十五億元營收高出許多;成長的情況更為驚人,營收較前年翻了一倍,成長率達一○三%,在「五百大服務業」的排名,也由一百三十二名快速攀升至六十二名,堪稱是去年表現最搶眼的企業之一。

「我們只做懂的事。世平興業成立十八年來只做一件事,就是半導體零件銷售代工,」世平興業董事長黃偉祥表示。在台灣資訊產業的生產鏈當中,不論水平或垂直分工都越趨精細,就像台積電在晶圓代工(foundry)已抽拉出一個專業一樣,世平興業做的即是專業的銷售代工工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