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遊樂器——數位家庭要角

當這個世界完成數位革命後,在明日的數位家庭中,何種商品將是最重要的角色?在電視業、PC業都爭搶這一塊大餅的同時,有另一種產業——電視遊樂器,卻以極快的速度成為現代家庭的要角,且將以最合理的價位整合DVD、網路與數位電視,成為未來家庭中功能最強的「家庭電器」。最近一期的《經濟學人》雜誌認為,這些功能極強的電視遊樂器,很有可能在下一世紀凌駕電視與PC之上,攻占全球多數的家庭。

還記得任天堂的馬利兄弟,還有SEGA的Sonic小子嗎?這類曾經盛極一時的十六位元電玩,在一九九○年代初期PC興起時曾消褪一段時間,直到一九九四年新力推出了PlayStation〈簡稱PS〉後,才又以高科技的3D立體動畫聲光效果,創造前所未有的電玩新世紀。電玩產業從此成為新力成長最快速的事業,去年新力有一半的營業利潤來自PS。

任天堂的N64自一九九七年推出至今,已經賣出二千五百萬台,熱門遊戲「薩爾達傳說」〈Legend of Zelda〉去年耶誕節在美國就讓任天堂賺了一億五千萬美元,比同期任何一部電影的獲利還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