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五年,業績成長五倍

二十歲的安室奈美惠愛上一百五十歲的卡地亞

年輕女孩為了擁有卡地亞,願意省吃儉用、努力打工, 過去以成年人為訴求的卡地亞精品如何擄獲青少年的心?

卡地亞針對上班族推出價格較低的Les must de Cartier系列,讓年輕人為之瘋狂。 (攝影者.凌鴻健 )

價值不菲的法國珠寶品牌卡地亞(Cartier),在各國行銷的對象向來是豪門富賈與頂尖企業家。不過,一年前卻因安室奈美惠以「真愛( Love)」戒指為結婚信物,在日本引起Y世代年輕人瘋狂搶購,暢銷熱況甚至延燒至亞洲。

「真愛」是卡地亞在六○年代末嬉皮「愛與和平」風潮下,引發靈感,針對上班族設計推出的Les must de Cartier系列產品。

八○年代以降,不少頂級服裝品牌為了解決高級訂作時裝(Haute Couture)市場僅限於名人與貴族 、設計師,作品「有行無市」的窘境,紛紛推出「副線」,以高級成衣收攏祟拜名牌上班族,開創名牌的第二春。對照這種經營策略,產品價位更高、產品問世已逾百餘年的卡地亞公司,經營之靈活可說是走在時代尖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