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閣揆連戰的房東風波

行政院長連戰因房產出租給色情營業的梵爾賽宮KTV,違反了建築法,被陳水扁主政的台北市府開了一張六萬元罰單。堂堂最高行政首長,竟成為新建築法的首位處罰對象。而連戰的說詞,竟是「財產太多」而「並不知情」。

諷刺的是,監察院公佈八十三年公職人員財產「故意申報不實」第一批處罰名單,包括立委蔡勝邦、游淮銀等二十二人。蔡勝邦辯稱,他父親以他的名義登記的一些土地,皆為幾十坪的畸零地,申報時他「並不知情」。游淮銀也喊冤表示,財產比較多,難免有所遺忘而漏報。被處罰的公職人員搬出的遁詞如「無心疏忽」、「財產太多」、「並不知情」等,幾乎與連戰同樣的模子。

再談連戰家族的祖產,有的登記在他與連方瑀的名下,有的已移轉到下一代的名下。當連震東過世,連戰未曾繳過半文遺產稅;如今轉移到子女名下的家產,不知是否依然如昔,未曾繳過半文贈與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