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風雲再起

或許是錄影帶及VCD的氾濫影響了電影院的生意,也或者觀眾真是被好萊塢養壞了胃口,現在觀眾進戲院看電影講究噱頭、科幻與特效,聲光效果不夠突出的影片,恐怕難以吸引觀眾掏出二、三百元,坐在電影院裡看大銀幕。

提起科幻電影,當然就不會忘記二十年前的《星際大戰》。以今日電腦視訊科技的進步,要製作一部大場面 、聲光效果十足的電影,雖然耗費鉅資,但就技術上而言,並不算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在二十年前,要拍攝如此先進的科幻影片,而且連續推出續集,近年更將舊片翻拍新片,並且部部賣座,堪稱是科幻電影史上的經典之作。

根據《富比士》雜誌報導 ,一九七三年時,喬治.魯卡斯(George Lucas)以六萬五千美元的代價,外加十萬美元的導演費,獲得將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劇作家的科幻小說改編為電影搬上銀幕的權利,成就了後來的《星際大戰》一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