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成為吸收優秀MBA的大本營

堅持「刀口上花錢」,元大樂於與學校建教合作,以低成本招募人才。 (攝影者.凌鴻健 )

第一大券商元大證券,高居本刊調查MBA畢業生最渴望加入的證券公司。在穩坐券商第一把交椅之後,元大在學生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及自成風格的徵才方式,可望持續成為吸納優秀MBA的大本營。

元大證券旗下員工擁有MBA學歷者約有八十餘名,集中在以訓練儲備幹部為主的總經理室,以及專業程度較高的承銷與風險管理部門,不過,近年來也有數名擁有MBA學歷者,主動請調專業素養要求相對較低的經紀部門擔任營業員,「MBA特別懂得要成功抓住客戶,得先懂得推銷自己的道理,相對而言,他們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元大人事部主任林漢陽稱許地說道。

在景氣持續疲軟的今年,元大對MBA的需求,預計仍將有三成的成長,顯示元大對人力需求的長期規劃,並不受景氣波動影響。在徵才條件上,元大認為MBA的專業能力固然重要,但人格特質與穩定度更重於專業。因此,如何在制度設計上慎選適合元大企業文化的優秀MBA,即為元大徵選MBA的重要考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