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HP、昇陽、英特爾、微軟

全球電腦五大天王跨世紀網路大決戰

在全世界電腦技術朝 西元二○○○年加速前進中, 一場無聲無息的虛擬科技革命, 何以驅使IBM、HP、昇陽、 英特爾與微軟當世電腦五強步步為營, 絲毫不敢放鬆── 而這就是已然成型的網際網路新世界, 全球首富比爾.蓋茲形容它 將是今後電腦世界的主力競爭戰場

在進入西元二○○○年的倒數時刻裡,未來將有兩種戰爭與全球人類的生活、命運臍帶相連,一、核武攻擊;二、Internet(網際網路)革命。

前者帶來致命殺機及毀滅,因此在各強國間勉力維持的恐怖平衡下,誰也不敢輕舉妄動,最好永遠不要發生。至於後者則將全盤改變你我的生活模式,重要的是,這場無聲無息的虛擬科技大戰,早已如火如荼進行,誰也逃不了!

到底網際網路有何魅力,竟然成為科技革命的引爆點?有例為證:根據HP(惠普科技)董事長暨總裁Lew Platt說明,一八六○年四月十三日,美國Pony快遞公司第一次提供從密蘇里聖約瑟到加州薩克拉門托的快遞服務,而且僅花費十天。這比傳統的驛馬車快了一倍 。然而現在,包含三份報紙與四十九封信的訊息傳遞,可以在一秒鐘內環繞世界一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