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東帝士,「快狠準」令人刮目相看

陳由豪如何做「還錢高手」?

儘管陳由豪的「減肥」動作比別人快, 但高財務槓桿的投資手法仍讓東帝士集團負債累累。 解決集團財務問題後,雄心萬丈的陳由豪又將是一條龍了!

台中晶華酒店開幕,熱鬧滾滾,象徵東帝士集團重整旗鼓再出發的決心。 (攝影者.凌鴻健 )

東帝士集團董事長陳由豪給外界的印象就是借錢高手,一塊錢可以借三塊錢做生意。現在他多了一個封號,就是還錢高手。預計今年將籌到三百億元左右的現金,還給銀行,讓東帝士集團成為一個穩健重於成長的事業體。

各業經歷去年金融風暴的洗禮,多開始進行瘦身減肥計畫,動作最大的莫過於陳由豪。他救企業的「 快狠準」氣魄,不輸創業的勇猛拚勁。一位紡織業者說:「他壯士斷腕救企業的手法,值得肯定。」

去年十一月,當他以難得嚴厲的口吻,譴責「空頭部隊」中傷股市時,東帝士已經展開瘦身減肥計畫。早在三年前,他已預見房地產景氣將進入谷底,暫緩旗下所有建設事業部的推案計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