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花旗銀行爭鋒

中國信託花五百萬美元留住客戶的心

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個人金融領域,好的行銷策略是決勝關鍵。 中國信託應用科技改善行銷,將能獲致多大成果?

要當第一,中國信託經理陳昆德認為就要敢投資。 (攝影者.駱裕隆 )

位於台北信義計劃區內的中國信託商銀大樓,行銷部門人員正坐在電腦前,仔細地看著螢幕上的每一筆客戶資料。他們可不是在核對,而是試圖從各種交易紀錄中,歸納出不同消費習性的客戶群,再針對各個族群,重新擬定行銷計畫。

大部分員工都還在學習如何熟練操作,因為這套新系統去年底才開始運作。中國信託在一九九七年底與安迅資訊(NCR)簽下五百萬美元的契約後(其中兩百萬元用在信用卡部門,三百萬元用在銀行部門),成為最早導入資料倉儲(data warehouse)的本國銀行。去年底,這套系統開始在信用卡部門運作,並預計在今年底擴展至中國信託的個人金融業務。

「中國信託要維持市場第一的地位和競爭優勢,一定要比別人更早做這樣的投資,」負責整套資料倉儲導入計畫的中國信託行銷企劃經理陳昆德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