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五人小組以李煥砲火最兇

城窱堻怮嵷蝒O,削權而不批判劉泰英

城窱媬辿菃髡迅孎i定稿,對劉泰英雖不批判,但投予不信任票,使黨營事業主控權,回歸中常會。

以總統府資政城窱堿鬼漯瘧珩ˉf查五人小組,日前在執政黨中常會提出審查多時的黨產調查報告,對引發爭議的四項投資案皆有批評,並建議日後黨營事業管理委員會兩億元以上投資、三千萬元以上捐獻,都須經中常會通過。這份報告對劉泰英的殺傷力可謂不輕。不過,黨主席李登輝一心護盤,以四兩撥千斤手腕,除表示這份報告「足昭公信」外,也要求消音,以免對執政黨形象不利,歷經半年調查的報告,又不了了之,劉泰英的黨營事業寶座還是坐得穩穩的。

城窱媬侚孺w稿

 由八月卅日中常會上提出的這份報告,可以看出主其事的城窱堙A其心思之細密。據透露,整份黨產報告,最後的定稿是由城窱媬辿菃髡芋A城窱堥閂凰珧磥j老,當然不願意執政黨的形象受到傷害;但他做過十多年的財委會主委,也深知劉泰英頻走偏鋒,做法易招爭議。幾經推敲,城窱堥M在檢討四項投資案時,盡量少用批判性文字,而使整份報告的火氣下降;但是,他也精心設計了一套控管黨營事業的法寶,亦即兩億元以上投資、三千萬元以上捐獻,要經過中常會通過;亦即將黨營事業的主控權,納歸中常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