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履安遭監視,台欣總裁遭恐嚇內幕

調查局成立「追龍專案」,全面掌握陳履安行動

從陳履安決定參選,被調查局列入「追龍」專案,到「陸悌瑩事件」,由種種現象得知,調查局的情治單位在政治選舉中扮演的角色,仍不脫主政者的「御用工具」。

儘管總統大選還沒正式展開,但三黨六組人馬卻都已浮上檯面,各候選人之間互相較勁,彼此互探虛實,或尋求合縱、連橫的可能,另一方面,情治單位也已巧巧的伸出觸角,希望能打入各候選人陣營中,以索取更多情報。對於情治單位的這種作風,其實,各候選人早已司空見慣,見怪不怪,只不過,監察院長陳履安此次把情治單位的惡行惡狀抖出,到是令情治單位十分難堪。

據了解,情治單位再每一次選舉時,都會有不同程度的介入。鄉、鎮、市、村、里長選舉,情治單位可能較不會花太多的心思,但到了省市長ˋ省市議員及立法委員、國大代表選舉時,情治單位就可以說是已經投入大部分人力在作情報偵蒐的工作,而此總統大選,情治單位所投入的人力、物力、更是居歷次選舉之冠。

會造成情治單位如此大費周章的主要原因,除了總統大選對主政者而言,攸關整個政權是否能夠存續之外,另一項因素,則是監察院長陳履安的參選,對主政者已造成一定的影想和壓力,使得當局不敢輕忽,以免一不留神,又重演去年台北市長選舉的「滑鐵盧事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