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有爭取五○%選票的機會

許信良:如果沒有我,這次的大選會索然無味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在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結束之後, 很多人認為他將會正式揮別民進黨, 直接投入總統大選,對自己的歷史使命負責。 在他即將做出重大決定前, 他究竟如何評估自己的選舉行情? 許信良在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說, 歷史將站在他那邊,他終將贏得選戰。

許信良相信自己所帶動的議題能吸引選民。 (攝影者.駱裕隆 )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你是不折不扣的政治人物,但卻強調用宗教的方式經營政治事業。你現在可說沒有政治派系資源,打選戰很不容易。過去你被視為很有謀略,為何讓自己處於這麼不利的政治地位?

許信良答(以下簡稱答):這是個人的選擇。我不同於一般政治人物 ,從來沒有累積自己的任何資源,所以一生沒有錢、沒有人。我有政治人物的訓練,但我的宗教性格卻遠超過政治性格。這樣的人,在權力的競爭當中會吃盡苦頭,讓自己處於不利的地位,永遠讓自己歸零,重新開始,不給自己資源。

我將政治事業當成宗教事業。不能用世俗的觀念來看宗教。能不能實現,有天命、有時代的宿命,耶穌生前也沒有將基督教發揚到這麼宏大的規模。在政治進程中,我是有急迫感,但不是沒有機會。我絕不認為我在這次大選中沒有機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