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廣告掀熱戰

網路熱潮持續發燒,各類型出版業務紛紛躍上這個虛擬市場,業者更對網路廣告寄予厚望。但在分食大餅者眾多的情況下,形成激烈的生存競爭。

自網路興起後,業者看好有無限的空間可以傳播資訊,但問題在於,廣告的空間也同樣地無限,比起電視、電台等傳送光譜及頻率有限的傳統媒體,網路的進入障礙低、廣告的篇幅無限。供過於求的情況下,為了提高廣告效益,吸引瀏覽客的目光,各項行銷手法相繼出籠,廣告價格也自然下挫,在在考驗業者的經營及競爭能力。

在激烈的競爭中,新興的美國線上體育(SportsLine USA)可說是一個新媒體成功的典範。根據美國《財星》雜誌報導指出,目前線上體育在網路上的受歡迎程度排名第二,僅次於ESPN 。當然,網站受歡迎,廣告業務自然就源源不斷,在廣告收益持續攀升的利多下,該公司的股價自一九九七年上市以來,至今已經上漲六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